悄悄地拂過我散落露珠的臉龐

薄煙散盡,春暉盈盈,滿院燦然。靜靜的陽光,走過樹蔭走過校舍,;所有的幸福,此時都如這明亮的陽光般剔透粲然;過往,便如這晨霧,悄然reenex 膠原自生消弭了……

清風陣陣,送來柳絮的竊竊私語和春天的氣息,零星稚嫩的樹葉此刻看起來有些蠢蠢欲動,似乎想與溫婉的陽光挑逗;我想,大概它也想在這明媚的四月,傾心演繹一場溫暖的邂逅吧!連那幾只不知名的小鳥,也都歡快的叫著,和這初春的校園一樣蓬勃著七情六欲了呢。

四月的天空是湛藍的,空曠的reenex 效果,冷清的。偶爾有飛鳥掠過,但最多的還是那些小麻雀,歡天喜地的倏地來,倏地去。雖說是四月天,可是依然有些寒冷;冷風穿過巷弄擠進校園,把校院內的展示牌吹得搖搖擺擺。一兩個早讀遲到的學生瑟縮著行走,邊走邊埋怨季節的反常。而我卻是極喜歡在晨光中與風同行的,或淺吟或高歌;雖不能說是對風有多特別的偏愛,但是就是莫名的喜歡風,喜歡與風相關的事物;心裏想,與風相關的人或物肯定也會有著跟風一樣灑脫的靈魂,感覺他們的內心都是相似相通相契的。心想,也許只是因為歲月太過於倉促,他們還沒有來的及相遇。

生活就像花期,讓人等待。而我等待花開的心情,就好似在等待一個心儀已久的戀人一樣急切。其實,心裏已經早早為你準備了一場盛宴,期望老天為我們安排一次傾心的相遇,安排一場刻骨銘心的愛情花事;可以祈求上蒼,盡可能的把自己安排的極為細膩、極為溫婉、又極為若無其事。若是那樣,我就可以若無其事的經過,然後,就可以順理成章的與你若無其事的相遇。而我,也可能已經偷笑著不止一次彩排這美妙的橋段了。只待花開時,你能,那麼隨意的經過,然後能與我就這樣自然而然的“不期而遇”。

等待一朵花開,其實我極其簡單而又極其莊重的願望。雖然我不曾說出來,但是,每年也總是會習慣於在花開時節,會在時光的路口靜默;去等待著花開,去聆聽花開的聲音;會把溫柔期待的目光投向你來的方向。

陽光此時已經很豐盈了,安靜、溫暖而明亮。隻身徜徉在明豔的暖陽中,此刻,願意去用靈魂去深度解讀幸福的密碼。不遠處,有兩只喜鵲在花園的石階上跳躍,他們體態優美輕盈;跟瑟縮的麻雀比起來,的確顯得高貴冷豔多了。而草木,此時正如恰值青春期的孩子一樣正蠢蠢欲動。不知道它們是不是和我一樣,正在用等待一朵花開的時間來迎接新的際遇。

我不清楚人們為什麼會把喜鵲和吉祥喜慶聯繫在一起;而把烏鴉當成是不祥的預兆,人們甚至憎惡它們嘶啞的叫聲。可能是喜鵲的端莊文靜深得reenex 價錢人們的喜愛吧。但喜鵲最終沒有在我的視線裏久留,不一會兒,它們就就張開翅膀雙雙飛走了。雖然,參參差差的枝椏淩亂了天空,但沒有任何一道屏障可以阻礙它們的飛翔;陽光下,它們張開油亮的羽翼,優雅從容的飛過。很顯然,它沒有跟我一樣執著的等待花開。

我知道有些離散看起來是毫無理由和徵兆的,就像那兩只喜鵲並不是因為跟我有了短暫的相遇就會為我留下,會同我一起去見證花開的美麗,去聆聽花開的的聲音。回想著它們飛走時輕快自由的剪影,我不確定它們是否還會回來。但心底卻好像知道,一些人一旦離開,就永不會回來永不會重逢。

等待一朵花開,其實是我極其簡單而又漫長的願望;年復一年,不曾更改。總是毫無厘頭、總是滿懷深情、滿懷期許的渴望聽到,聽到它清泠泠開放的聲音;幻想過它開放時的驚豔,以及它很魔性的聲音;那聲音的特別會讓每個路過春天的人,都能聽得到。也許是太迷戀、也許是畫面太美、也許是我太投入,竟讓我在暖暖的陽光下找到一種近乎古色古香的心情。無限遐想中,我美美的陶醉了;“我將自己種進花盆,假裝是一朵花”這句話突然浮出我的腦海。我想起了幾米他“每天都要開出一朵花”的時候,我的心海滿是暖暖的清香;沒有疲憊和焦慮,我就這樣被自己深深的迷醉了。

我很在意每個季節獨特事物的興與衰,我遵循所有事物的客觀規律;所以,只會驚豔花開的美麗,卻不會因花落而惋惜。其實,小小的落花也有它獨特的美麗。所以,我告誡自己不要妄自去懷疑一朵花的芬芳;只要醉心綻放過,那都是無與倫比的美麗,都是值得期待、值得珍藏、值得擁有的獨一無二的回憶。所以,對於生命中的無常我都極為看淡,告誡自己沒有什麼是因你的留心專注而刻意為你留下,就像那兩只喜鵲。

生命中,有些人註定是風景,有些人註定是過客。普通與美好,也只是在轉瞬之間,亦如相遇和離散。我也曾醉心於美好事物而得意忘形,也曾因為遺失了美好而黯然神傷。可是,當我發現,我雖如此認真,可日頭還是一如往昔的東升西落,沒有因為我的失意而停下腳步。所以,從此我學會了從容面對,學會了適時感受美好,而不要患得患失把自己緊張得疲憊不堪;從此,我試著讓自己適時的快樂、適時的想念、適時的去等候;把自己幻化成自由的花鳥、草木,張開雙臂去觸摸大自然中飄逸灑脫的靈魂。

一首歌穿過清冷,一場風轉過街角;倆只喜鵲去了又來,我依然等待;等待一朵花能為你綻開潔白,為你吐露芬芳;為我—能與你暖暖的相遇。

留下评论